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高质量高标准抓好主题教育 市委社治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摘 要:

4月15日下午,市委社治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委机关主题教育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邓涛,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袁宗勇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重大政治任务,更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目标导向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从问题出发切实提升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一是理论学习要学深悟透、凝心铸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成都足迹”专题研学,常态举办成都社治“6:00课堂”等学习活动。二是调查研究要聚焦问题、务求实效,要聚焦重点、抓准问题、研用结合,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提出一批有价值的对策建议、解决一批堵点难点问题。三是推动发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研究深化党建引领“微网实格”治理、分类建设幸福美好公园社区等难点问题,在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六微”工程、构建智慧社区治理生态等方面,强化社治担当、发挥社治优势、贡献社治力量。四是检视整改要动真碰硬、真查实改,要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深度整改问题,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把措施做实。五是建章立制要着眼长效、巩固成果,聚焦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等重点工作,形成强化理论武装、优化组织保障、深化自身建设的制度成果,确保主题教育有实效、见长效。

会议强调,社治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带头保持“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确保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要突出政治统领、带头示范,突出重心聚焦、终端见效,突出勇创一流、走在前列。

市委社治委还成立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持续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统一领导和统筹实施,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有序推进。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