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你好,邻居!” 第二届全国义仓日公益 倡导活动在44城市同步启动
摘 要:

推进社区志愿服务,是培育市民文明素养、提高社区发展治理水平的“重头戏”。9月16日,市委社治委牵头,组织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共同参与指导举办的“你好,邻居!” 第二届全国义仓日公益倡导成都主会场活动在九方购物中心举行。活动旨在呼吁市民关注“社区邻里关系疏离和公共生活匮乏”问题,倡导对邻里互助理念的认同。来自社会学界、公益界的代表与传统文化研究者、基层社区工作者、媒体工作者共同探讨义仓文化在促进睦邻友好社区建设方面的优势和挑战。

活动现场,举行了“现代邻里关系研究”论坛,设置了传统义仓文化导览、文化体验区、社区公共生活体验区、创意集市区。市民现场制作手工发簪、着汉服体验传统之美、募百家米分享“白家粥”传递邻里关怀。

活动当天,在全国21个省(直辖市)249个社区(村)的72家社会组织响应下,联合行动,发起了“一勺米公益传播挑战”,覆盖约312万人次。除成都主会场外,上海、天津、杭州、济南、沈阳、郑州、长沙、海口、渭南等9个城市分会场,分别举办了义仓日主题活动。

2017年9月以来,市委社治委牵头抓总,深入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出台《成都市深化社区志愿服务的实施方案》,明确实施“五项行动”。今年以来,我市社区志愿服务有了长足发展,新增注册志愿者13万余人、志愿者队伍1千支,发布项目(活动)4万余个。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享熊猫绿道•迎魅力三环”—熊猫绿道社区活动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