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全市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摘 要:

5月7日,全市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主要任务是总结前期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重要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工作组副组长胡元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同志主持。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参加会议,市主会场和各区(市)县分会场共2000余人参会。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等7个专项整治行动牵头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进行汇报,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郫都区工作组、大邑县沙渠镇、成华区万年场街道联合社区作为代表交流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效。

 

 胡元坤同志指出,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初步成效,呈现出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突出以上率下,构建了一套领导带头、层层示范的工作机制;二是坚持全域覆盖,形成了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整治网络;三是注重边查边治,化解了一批积累沉淀、动态生成的风险隐患;四是广泛汇聚合力,掀起了一场条块协同、多方参与的浩大行动。胡元坤同志强调,面对下阶段更加艰巨的工作任务,要保持咬定青山的定力、久久为功的韧劲、科学作为的精神,打好百日攻坚的整体战、持久战、歼灭战;要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工作落地,注重精细管理,做到“见事见人”,运用求解思维,实现“精准发力”,鲜明树立起以解决问题检验工作成效的正确导向;要优化推进机制,完善领导统筹推进机制、分级研判处置机制、问题督导通报机制,严格落实百分制动态管理办法,坚决逗硬目标奖惩和责任追究,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群众满意的成效,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夯实基础、贡献力量。

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自3月23日启动以来,全市共排查出各类问题和风险隐患共8.6万余件,已解决5.9余万件,解决率68.6%。下一步,百日攻坚行动的重点任务是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和集中攻坚化解疑难杂症,着力在发现和解决问题上下工夫;各级工作组将利用工作简报、电视台、报纸等平台设置“曝光台”,及时曝光和督促整改9大类29项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确保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力度不减、热度不降、效果更好。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