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所有人,关于2019社区志愿服务这两项大事需要您来参与!
摘 要:

成都作为友爱包容的城市,孕育了“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为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广泛深入开展注入了独特的基因和特质。


根据“在社区·爱成都”2019年成都社区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提升行动安排,为做好2019年成都市社区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和社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推选工作,即日起,个人及社会组织可登录市委社治委官方网站(http://www.cdswszw.gov.cn/)、天府市民云下载申报表,对社区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候选人和社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进行推荐!


下面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吧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


协办单位:各区(市)县社治部门、市级相关部门

                                                               推荐时间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评选出2019年成都市社区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和5至10个社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表扬一批社区志愿服务感动人物,树立典范、发扬榜样力量,激发社会公众志愿服务精神、激活社区志愿服务氛围、激励社区志愿服务创新。综合评估、细致筛选一批具有市级代表性的社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塑造成都市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影响力,面向全市推广,推进部分社区的志愿服务项目从无到有、从有到精发展。

 

推荐标准

(一)2019年成都市社区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

 

1.“十大感动人物”定义:秉承志愿精神、扎根社区服务、获得社会认同;持续进行社区志愿服务超过3年以上,或人物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在本年度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2.推选人物须具备以下特点:

拥护党和政府,深入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志愿服务条例》;

具备志愿精神,持续进行社区志愿服务;

以个人的力量,积极推动社区发展治理、营造社区志愿服务氛围;

是“成都志愿者网”和“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等平台注册志愿者; 

个人的经历或行为,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社会价值观取向及时代精神;

个人在工作、生活、家庭、情感上的表现特别感人,体现中国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 



(二)2019年成都市社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1.项目实施3年及以上,符合相关政策要求,有明确的社区需求,且项目设计有精准回应需求;

2.项目具有完善的运行机制;

3.项目具有可复制性、可持续性、可推广性,具备成都本土特色,且已经在10个以上的社区(不分城市或乡村)实施;

4.项目有明确的产出及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5.项目具备品牌特性(独有的名称、定义、口号、标示、实施路径等);

6.项目所属单位有技术输出的能力、以及共享项目技术的意愿。


推荐流程

(一)推荐申报(2019年9—10月)


 

1.社区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即日起,个人及社会组织可通过市委社治委官方网站(http://www.cdswszw.gov.cn/)、天府市民云下载申报表,推荐1名社区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候选人,申报表加盖申报人(或推荐对象)所服务社区居委会鲜章后,于9月30日前以电子档形式上传、申报。

2.社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即日起,社会组织可通过市委社治委官方网站(http://www.cdswszw.gov.cn/)、天府市民云下载申报表自主申报,申报材料加盖项目服务所在社区居委会鲜章后,于9月30日前以电子档形式上传、申报。


(二)初审候选(2019年10月上旬)


组织专家学者和市级相关部门对社会申报的2019年成都市社区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和社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进行初审工作。


(三)终审评定(2019年10月下旬)


组织专家学者、市级相关部门代表和社会代表召开评审会及实地考察,研究确定2019年成都市社区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和社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四)公示监督(2019年11月上旬)


2019年成都市社区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和社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终选名单在“成都社治”微信公众号、市委社治委官网、天府市民云上公示7天。


(五)宣传表扬(2019年12月下旬)


在2019年成都市社区志愿服务周启动仪式上进行表扬,并以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

其他要求

 

所有申报材料统一以电子档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cdsqzyfw@163.com。


联系人:周宗华  电话:61884839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