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市委社治委深入学习贯彻锐平书记调研社区发展治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摘 要:

10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实地调研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专程走访看望了市委社治委机关全体干部,并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10月15日,市委社治委召开委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锐平书记调研社区发展治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有关指示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胡元坤主持会议,并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锐平书记在调研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围绕学习贯彻锐平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锐平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方向性和指导性,从大历史观和大城市观的角度,深刻指出了成都城市发展所处的基本方位,以深邃的哲学思想阐明了党委专职部门统揽城市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需要。大家纷纷表示,锐平书记专程走访和亲切看望社治委全体干部,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社治部门的殷切厚望,深深蕴含着市委对社治干部的关心厚爱。市委社治委全体干部将牢记锐平书记的殷切嘱托,牢记市委赋予社治部门的使命责任,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担当的精神、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事业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胡元坤同志强调,当前社区发展治理已进入理论创新和发展实践的深水区,进入到“深化、拓面、增效”的新阶段。作为市委统揽统筹城市工作的职能部门,必须立足全市城市工作的大局,聚焦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更加开阔的视野、以更加创新的思维、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市委关于加强和完善超大城市治理的战略部署落地落实落细。一要提高认识站位。市委把社区工作提升到城市层面来统筹,首次明确以一个党委部门专责统揽做好此项工作,充分说明社区在城市工作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做好社区发展治理有利于城市长远需要、有利于巩固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二要站稳人民立场。新型社区发展治理所及之处,就是人民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最满意的地方,必须把满足群众需求作为社区发展治理工作的生命线,把社区发展和治理结合起来,努力回应市民关切、推动社会问题解决,才能在发展的过程中让人民群众参与、让人民群众受益。三要增强统揽能力。过去,社区发展治理的职能、资源分散在20多个部门,“九龙治水、各自为政”的问题十分突出。社治部门就是要发挥统揽统筹作用,把分散的职能、资源整合在一起,凝聚形成社区发展治理的工作合力。四要突破重点难点。力量统筹、居民参与、服务供给、矛盾化解、队伍建设是我们当前工作中的难点,也是我们未来需要努力的方向、攻坚的重点,必须坚持将战略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切实找准解决的办法和有效的措施。五要提升实战能力。社治委所从事的工作是城市工作,从事的事业是建立现代化的治理体系,社治委的干部必须始终追随城市发展的步伐,准确把握城市发展的进程,必须深入的学习城市,掌握城市的规律和社会的规律,切实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科学的方法和更有效的措施,为纵深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翻开崭新的一页。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