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贯彻全会精神重在抓落实见行动求实效
摘 要:

1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范锐平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本单位“三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对推进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的系统研究,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治理新路。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会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需要“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问题,首次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国的根本制度”的科学论断,首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图谱,是推动“中国之治”不断迈向更高境界的里程碑,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长治久安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和实现人民幸福安康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全会全面回顾总结了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发生的新变化,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要清晰看到“中国之治”的巨大变化和蓬勃态势,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遵循超大城市发展规律,积极探索和推进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大城崛起助力民族复兴。

会议强调,当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成都落地生根。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全会精神真正学透、悟透、吃透,做好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增强社会共识,形成浓厚氛围。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实践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创新突破口,研究制定符合成都实际的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结合实际找准努力方向。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成都逐渐成长为一座管理人口超过2100万的超大城市。要全面对表对标全会新要求新部署,结合前期调研成果,从地方党委政府职能职责出发,聚焦现代化建设和未来发展需要,适应科技变革和时代发展趋势,加强对推进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的系统研究。要坚持战略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推进依法治理、系统治理、智慧治理、精准治理,对一段时间以来成都探索形成的各项制度进行科学评估和优化完善,努力走出一条超大城市治理新路子。要强化制度意识,引导干部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能力。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重在抓落实见行动求实效,要以强烈的目标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全面落实“六稳”工作总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打好今年收官之战,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稳定市场预期,增强发展信心,延续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要继续强化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聚焦重点产业、产业功能区配置资源、策划项目,走出去招商引资,大力推进公共服务补短板和基础设施强功能,以稳投资促稳增长稳预期。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民生保障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民生实事项目,扎实做好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