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市委社治委召开2019年第5次全市社治系统工作调度会
摘 要:

1021日,市委社治委召开2019年第5次全市社治系统工作调度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范锐平同志调研社区发展治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全市社治系统抓好贯彻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示范社区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社治委常务副主任薛敏以及委领导郑志、雷科出席会议,全市社治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市委社治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范锐平同志调研社区发展治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胡元坤同志有关指示精神。

会议认为,范锐平同志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方向性和指导性,从大历史观和大城市观的角度,深刻指出了成都城市发展所处的时代阶段,以深邃的哲学思想阐明了党委专职部门统揽城市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范锐平同志调研社区发展治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社治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和政治任务,各地要把学习贯彻范锐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把范锐平同志提出的五个努力方向,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深化对社治事业的系统认知,进一步明晰社治工作的发展阶段,进一步聚焦社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充分发挥统揽作用,强化担当精神,提升工作能力,切实把范锐平同志对社治工作、社治系统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推动社区发展治理事业的强大动力。

深刻领会范锐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社区发展治理工作的认知水平:一是要提高认识站位;二是要站稳人民立场;三是要增强统揽能力;四是要突破重点难点;五是要提升实战能力。

切实抓好范锐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一是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二是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三是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同时听取了各地2019年示范社区、示范小区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并针对当前示范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紧盯关键环节,分析症结所在,提出下一步要抓好的五个重要方面:一是认识上要强化为民服务的价值取向;二是理念上要契合市委市政府的重大部署;三是展示上要融合社区发展治理的最新要素;四是内容上要充分体现便民利民的服务功能;五是运营上要注重商业化逻辑市场化手段。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