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王正谱在成都市调研时强调 突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摘 要:

11月2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在成都市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王正谱一行先后前往成都市委社治委和郫都区、都江堰市、彭州市、青白江区、金牛区,进机关、入社区、到村镇,与机关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社区工作者和群众亲切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了解成都市委社治委组织架构、职能职责、工作运行等情况,调研主题教育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工作。

王正谱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用卓有成效的党建工作引领基层治理,以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化促进基层治理,把党的组织优势转为治理优势。要坚持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着力健全引领基层治理的组织体系,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基层治理的特点和规律,认真学习总结成都经验做法,研判把握区域差异,立足省级层面特点,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要加强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建设,不断延伸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触角,以有利于发展、有利于治理来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方式,探索村级集体经济有效实现形式,创新组织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社区管理、基层治理的方式方法,提高整合各方资源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来源:四川日报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