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关于拟宣传表扬2019年成都市社区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和品牌项目的公示
摘 要:

 

为进一步弘扬“向上、向善、向美”的社区精神,营造全市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市委社治委在全市开展了2019年成都市社区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和品牌项目推选工作。根据《2019年成都市社区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和社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推选工作方案》,经公开征集、资格筛选、组织评审、核查确认等环节,现已评出2019年成都市社区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和社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现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时间为12月17日至12月19日。
    公示期间,若对评选工作结果有异议,请以电话、传真、电子邮箱、书面或面谈的方式,以真实姓名向市委社治委反映。
    联系电话:市委社治委 社区治理处 61884839
    传真:64331718
    通讯地址:成都市锦城大道366号
    邮政编码:610015
    电子邮箱:szwsqzlc@163.com
    附件:1.2019年成都市社区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名单
                2.2019年成都市社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名单

 

 

附件1

 

2019年成都市社区志愿服务

十大感动人物名单

 

欧永贵男,50岁,中共党员,都江堰市玉堂镇龙凤社区党支部书记

冯国宝男,72岁,中共党员,成都市中医医院职工2010年退休

吴文全,男,64岁,中共党员,2015年退休,吴文全党建工作室负责人

简雪艳,女,45岁,中共党员,温江区新闻中心记者

孙拥霞,女,45岁,群众,邛崃真心公益助困服务中心理事长

李美燕,女,71岁,群众,春熙路街道华兴社区退休居民

周咨余,女,21岁,群众,郫都区双柏社区志愿者

 ,女,30岁,群众,彭州市点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

 男,77岁,藏族,中共党员,原四川省甘孜州政协副主席

张洪恩男,83岁,中共党员,原川化集团法律顾问1996年退休

附件2

 

2019年成都市社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名单

 

序号

项目所在地

项目名称

实施单位

项目简介

1

郫都区

守护城市水源地

成都康华社区发展中心

项目已协助近1200名来自企业志愿者在云桥湿地参与了项目,贡献超过5000小时的志愿者时间。活动包括在水源社区开展环境宣传、湿地环境整理与修复、社区自然读本开发等,让更多的公众认知并保护珍贵水源,从而形成企业与民间机构环境保护联盟机制提供公众更广泛地参与环境保护与水保护的平台。

2

郫都区

星火微光

成都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项目通过微公益创投的模式,培训志愿者,让其主动在小区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从而实现精准策划社区邻里活动。具体实施内容包括,创办协力工作坊,举办协力主题沙龙,提供公益理念拓展和公益服务基本能力建设活动,提升开展社区服务的能力和服务理念。

3

武侯区

奶奶厨房

武侯区玉林街道黉门街社区

项目旨在发掘潜在服务对象,改变老人心理认知,构建熟人圈,将服务对象转变成志愿服务提供者,让更多的老人参与到服务中来,从而形成一个常态长效的互助式为老志愿服务网络。

4

都江堰市

猫课堂

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项目为加强大熊猫文化宣传,展示都江堰良好的生态本底,重点打造了熊猫课堂志愿服务品牌,加强志愿者服务基地建设建立熊猫讲师、熊猫志愿者两支团队,做好大熊猫创意产品、文化教材、宣传手册、体验课程四大工程开发,开展熊猫课堂进学区、进街区、进景区、进社区、进山区五大系列活动。

5

龙泉驿区

七彩·关爱成长

共青团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员会

项目针对服务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贫困儿童青少年,解决假期生活单调、监护照料、亲情关爱和家庭温暖等问题,通过专业社工指导,选拔优秀志愿者在假期集中为孩子开展公益服务,运行8年来,具备较为成熟和完善的一整套执行体系。

6

金牛区

小善叔叔信箱

成都云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项目旨在以交流的方式,以设在服务对象就读学校里的小善叔叔信箱为平台,采用信件往来和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收集并满足服务对象需求,发现并回应服务对象问题,项目通过小善叔叔信箱帮助在校儿童拥有心理健康知识,正确面对新环境成长的各种问题。

7

大邑县

全民阅读推广

大邑县三加二读书荟

项目将3+2读书荟自有书馆和农家书屋建设成为集知识、信息、培训、服务等于一体的社区文化信息中心,通过共读共写促进精神交流,让更多的人体会阅读的乐趣,分享书与书的故事,感悟人与人的情怀。

8

青羊区

起筑梦·爱无障碍

成都市青羊区特殊教育学校

项目成立9年来,主要开展艺术治疗公益联盟活动:志愿者为心智障碍儿童进行每学期8次的美术治疗活动,每年至少举行一次美术作品展和作品公益售卖活动,进行广泛的社会宣传;社区开放活动:每周日上午为来自成都市各区(市)县的3-8岁的心智障碍小朋友举行特奥幼儿运动员计划活动;为8岁以上心智障碍人士提供特奥基本能力训练及特奥比赛相关集训等。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