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成都出台三年行动计划 推进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
摘 要:

近日,成都市出台《大力推进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优化聘用人员规模、提高购买服务比重等9项工作举措,提出了评选表彰、扶持发展、促进增能等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公共服务的激励措施,旨在到2021年,全市形成一套规范完备的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制度体系,培育孵化一大批专业性、平台性和枢纽型社会组织参与公共服务,不断满足城乡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

该《计划》首次提出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占比目标,强调政府新增公共服务支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安排的部分,向社会组织购买的比例不低于30%2020年起,社会组织承接购买服务支出占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比例保持在5%以上。

此外,该《计划》还提出多项创新探索:

创新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渠道,依托天府市民云平台,拓展市县两级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信息平台;

探索社会组织服务示范激励,创新提出建立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示范项目库,将社会组织人才纳入全市人才发展规划和工作体系,评选成都市服务社区十佳社会组织(社会企业)

探索社会组织发展质量指标,提出以培育发展枢纽型、平台性、品牌性社会组织为重点,带动社会组织整体发展,实现社会组织发展年均增长6%,品牌社会组织每年至少增加10个的目标;

▲促进社会组织增能措施,积极探索社会企业、社会组织托管政府和社区公共空间,开发无偿和低偿收费的社区公益项目。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