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探访社区美空间 | 金牛:烟火与艺术的交织 感受生活的小确幸
摘 要:

社区作为城市社会的基础单元,与居民生活联系最为紧密。社区美空间的诞生,既扮靓了社区、丰富了文化生活,也增强了获得感与幸福感。近期,第三批成都市社区美空间名单公布,风格各异的31个美空间,共同诠释了“完美邻居”的社区生活美学。今天就让我们一同走进金牛区,在烟火气与艺术氛围中,感受生活里的小确幸。

幸福生活馆

幸福生活馆位于抚琴街道西南街社区,空间按照“党建引领,社企共建”理念,发挥居家设计、空间改造上的优势,着眼完善老社区功能,引入专业资源集成开展场馆设计布局,打造影像美空间、居家美空间、生态美空间三个主题空间,营造新型社区消费场景,服务美好生活多元化需求。

一楼的影像美空间是最有格调的空间区域。空间站在摄影、摄像、短视频、视频直播等当下流量风口上,不定期组织培训、讲座、茶艺文化展示等活动,鼓励年轻人记录、展示和演绎我们的幸福生活。

从一楼到二楼的居家美空间,中间需要经过一道旋转楼梯。楼梯处还搭建了一处小型社区图书馆,居民们还可以在此挑选喜欢的读物。整个居家美空间分为共享办公区和岚庭居家空间展示区,适合在此进行小规模的开会、办公、培训和社交活动,同时也能通过VR场景直观体验家装效果场景。

三楼的生态美空间简直就是一处多肉植物大聚会的露天舞台。在这里有品种多样、高矮不一、色彩丰富的各类多肉植物,向阳而生,茁壮成长。你可以约上三五个好友喝茶聊天、也可以进入多肉小屋听专业人士给你讲解多肉是养护和培植。

陶里文创体验中心

陶里文创体验中心座落于茶店子街道五里墩路口,它是一个以共建共享理念为核心,提供以陶艺为主题的文化活动服务的多元空间。

除了古陶研究、艺术陶器、企业定制、陶艺体验外,这里还有艺术画廊(美术展览馆)及名家工作室,还包含了公益服务,公共服务、社区便民服务以及商业服务等。空间成为了资源整合利用、社区日常生活和邻里交往、互助共享的文化中心。

一层的体验空间包含了陶艺咖啡共享空间、陶艺悦学空间和文创作品转换空间。包含了共享迎客厅、议事厅、咖啡厅等,为居民们提供了邻里相聚相谈的场所、优雅静谧的阅读学习空间。居民们也能够在这里进行陶艺DIY,学习陶艺技能。

二层的多功能艺术展陈空间包括了陶艺名家工作室和陶艺艺术集合多功能展厅。这里提供了独立专业的工作室,吸引全国各地艺术家入驻。也是展陈文创产品、大师手作,承接各类大型培训教育、体验互动活动等的艺术创作基地。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