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两拆一增”增强市民幸福感 成都锦江区完成49处点位打造
摘 要:

“两拆一增”已成为成都打造开放公园街区,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重要抓手。今年,成都“两拆一增”确定了在“5+2”中心城区突出打造六大重要片区,包括天府锦城片区、交子公园社区、金牛国宾片区、锦江公园片区、双流体育中心片区及龙泉驿十陵片区。

据悉,锦江区以“重点打造、连片打造”为核心,全面打造“天府锦城”“锦江公园”“国宾片区”等重点区域,并以人民南路、蜀都大道、滨江路、红星路、东大街等重要道路沿线为重点,做到应拆尽拆、应增尽增。截至目前,锦江已完成49处“两拆一增”点位整治打造。

在锦江区水井街与兰桂坊交界处,五彩缤纷的“花境”让人眼前一亮!绿草青砖,小花绿意,每一寸都体现着文化底蕴。“以前这里是一个临时用地,也是一个临时停车场,现在是小游园,每天路过,都觉得成都越来越漂亮!”这是住在一旁小区里的刘阿姨最直观的感受。“两拆一增”,见微,见细。从拆除违建、拆除围墙、增加公共开敞空间入手,小规模、渐进式的推进城市“微更新”。

锦江宾馆围墙改造前

 

家住锦江宾馆附近的市民,最近也感受到了变化。作为成都地标性建筑的锦江宾馆,已经完成近200米围墙拆除工作,正式向市民“张开怀抱”!一个个公共绿色开敞空间出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公园城市的景象正在通过这样的城市有机更新方式,一步步变为现实。

锦江宾馆围墙改造后

“以前这周围环境并没有那么好!”谈起大川巷“派叁艺术街区”的变化,家住附近的刘阿姨感触很深。绿地长期被过往车辆碾压,“古城墙”标识的石头旁边是几个垃圾桶,大家不愿意在这儿停留,而大川巷还是“快递一条街”,快递满地堆放。

 

“而现在,家门口的环境一下就‘升级’了,让我觉得幸福感很强!”市民直言。在青莲上街街区内,小小的变化除了微绿地,还有古城墙外的“新图画”。2个“两拆一增”的“小魔术”串联在一起,细微的变化,亲切而温暖。与此同时,在“两拆一增”实施进程中,锦江区合江亭街道还拆除了约40米长、半米高的铁栏,并在上面覆上绿意满满的植物,鲜花、景观小品点缀……


据悉,锦江区以“重点打造、连片打造”为核心,全面打造“天府锦城”“锦江公园”“国宾片区”等重点区域,并以人民南路、蜀都大道、滨江路、红星路、东大街等重要道路沿线为重点,做到应拆尽拆、应增尽增。按照“连片打造、规模推进”的方式,整条街道、逐个片区整体推进。

  据统计,截至目前,锦江已完成49处“两拆一增”点位整治打造。随着“两拆一增”向纵深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的路径不断延展,城市转型治理的探索不断深化,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格局正在形成。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