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如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第17期月讲坛开讲
摘 要: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基层治理水平,12月1日,市委社治委举办第17期“蓉城社区发展治理?月讲坛”,邀请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首席专家徐林作“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专题分享。

徐林老师围绕新时期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新要求,以招宝山街道为例,通过建立从街道大工委到楼道党小组的多层级组织格局,“领头雁”,以居民“微需求”开展“微治理”的先进治理经验,阐述寓党建于服务的基层治理创新理念。以新加坡多层次的居民参与平台和杭州上城区的公民警校为例,通过主动创新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的机制,搭建居民参与治理平台、分类引导参与力量,有序有效动员居民参与社会治理,让人民群众成为基层治理不竭的智慧源泉的基层社会治理经验。以三墩镇生产生活平安码为例,阐释建设智慧社区要以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管理模式为主线,提供双向互动的数字平台实现人人享有自己参与的成果,使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可持续。徐林老师幽默生动的授课使大家受益匪浅,为参会同志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来了新的思考。

各区(市)县委社治委常务及分管负责同志、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社区书记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讲坛。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