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小行动助推大变化 社区微更新暨空间美学运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开班
摘 要:

社区“小手术”落实城市发展大战略。2019年6月4日至6日,为提高社区党组织书记政策与实务操作水平,提升社区微更新和空间美学实践应用能力,助力打造引领性标杆性党建引领示范社区,市委社治委在成都市锦城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培训学院,举办示范社区书记“社区微更新暨空间美学应用”专题培训班,55名示范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首期培训。此次培训分4期开展,全市220个示范社区的社区书记将分批次全覆盖参加轮训。

本次培训聚焦当前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中迫切需要解决的社区营造中的居民参与、社区空间美学应用与文创品牌打造、社区微更新实操等重点内容,邀请了省社科院社会治理专家、知名文创品牌创始人、乡镇党委书记、社区书记代表、社会组织领头人等,采取课堂授课与现场教学、专题讲座与分组讨论、自主交流与文化沙龙有机结合的多种方式开展。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针对性强,对实务操作很有指导意义,并就课程的安排设置提出很多建设性建议,希望这样的培训能更多更好。


延伸阅读:

成都市锦城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培训学院和成都市蓉创城乡社区空间美学研究院(简称“两院”)成立于2019年4月,由成都市委社治委担任业务主管单位,专业致力于解决成都社区发展治理基层问题,提升城乡社区空间美学运用能力,传播成都经验,输出成都理念,助力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助力社会治理。

成都市锦城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培训学院

依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山大学、四川大学等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社区空间美学研究院、安仁智库等签约专家,引入公益创投基金、台湾社区营造学会,邀请相关党政领导、基层社区治理工作者共同组成师资库,根据专题需要选取对应师资,目前已确定首批培训师资46名。

成都市蓉创城乡社区空间美学研究院

重点从英国福斯特及合伙人事务、法国AS建筑工作室、日本藤本壮介建筑事务所以及国内九大美院、设计院、广州市大湾区城市美学研究院等机构中遴选,由空间美学领域知名专家领衔组成专家组,已确定包括香港、英国、日本等国内外知名专家37名。目前与相关单位共同确定了“城乡社区空间美学考评体系”等首批7个重点研究课题。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