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最美社区游线 | 高甜预警!来锦江在爱情专线情定“1314”
摘 要:

旅行不只是诗与远方,在成都,走出家门便是一趟别开生面的社区旅游。厚重悠久的人文内涵、舒适宜人的生态景观、时尚潮流的社区美学、市井烟火的生活百态……在“社区游线”里尽享蓉城魅力,感受生活美学。在“‘爱成都·迎大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最美’系列验收评选活动”中,成都评选出了10条“最美社区游线”。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位于锦江区的“1.314爱情专线”,探索这片沉浸式的爱情鲜花主题街区。

爱情专线全长约1.314公里,是“成都市首座沉浸式爱情鲜花主题街区”,以爱情为主题,鲜花为主线,合江亭、爱情斑马线为主IP,通过“点、线、面”进行有机串联,连接成都太古里、东门码头、合江亭、九眼桥等标志性地点,策划打造了“玉成缘起”“邂逅广场”等十个核心节点,营造漫步式、社交化的空间形态,带动了天仙桥滨河路、大川巷、黄伞巷等六条子街巷有机更新,精心营造了“成都十二月市”消费新场景,沿锦江河畔为青年人才打造策展式创业工坊,全力打造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锦江新样板,积极探索流量经济转化为平台经济的锦江公园生态价值转化新模式。

玉成缘起

玉成缘起是爱情专线的首个节点,依托玉成巷衔,连接太古里和爱情专线邂逅广场,是城市有机更新的代表案例。玉成集市着力于还原成都十二月市,打造出传统文化与时尚商圈并行不悖的体验式消费场景。一方面集聚潮流音乐中心和理想智造、小鹏汽车,整合Hiphi、现代GENESIS等前沿科技项目;另一方面,将花语为“为爱而生,至死不渝”的紫藤花遍布廊道,两者相辅相成助力坚贞不渝的爱情在此出发。

邂逅广场

基于缘起之后的感情萌芽,邂逅成为男女定情的重要一环,邂逅广场的打造思路也应运而生。作为爱情专线的重要点位之一,锚向于兼和场景互动与拉升消费,WIZAR酒吧、DRIP西餐厅等网红商家汇聚于此,把倾心相遇的浪漫文化转化为商铺的独特IP。同时也着重呈现融入爱情元素的心型红绿灯、熊猫邮局的纸短情长“漫邮时光”、“邂逅小站”网红打卡点、“比翼双飞”丘比特之翼体感互动装置、“甜言蜜语”多国语言手绘表白墙等本土文创的超级符号。整体打造出一个集爱情、科技、互动于一体的高颜值广场,年轻人热衷打卡的高品质邂逅目的地。

四季花街

四季花街,作为爱情专线的重要街巷,全街皆以浪漫鲜花装点而成,致力于激发市场活力,打造商圈即景圈的商业场景。沿线集合了一众业态精致浪漫的网红商家,包括新式茶艺品牌无相禅茶、法式轻餐品牌meet&eat、网红轻奢沙龙Hi-feel等。同时结合鲜花爱情主题,沿街设置“一见钟情”智能鲜花自助贩卖机、“眉目传情”声纹邮局电话亭等互动装置。连续推出了“桃运满载邂逅节”浪漫爱情主题集市、“锦市荣熙”城市秀主题活动,打造了成都首条沉浸式爱情鲜花主题街区。

东门码头

在东门码头乘坐乌篷船沿江而下,夜游锦江;每到节假日期间,两岸的临河建筑、河堤上还会播放关于爱情主题相关音乐,演绎锦江商贸盛景美轮美奂的光影秀。

天仙桥会

借鉴董永和七仙女的浪漫爱情故事,规划在天仙桥附近构筑一座“爱情天桥”。完善该区域交通动线,同时以光彩工程,呈现牛郎织女银河相隔、鹊桥相会的景观,进一步加强整条专线的文化内核与IP昭示度。

繁花市井

“繁华市井”毗邻“四季花街”节点,将鲜花作为延展,以此为抓手创新性地在两岸设立若干玻璃盒子,不仅是文创、婚庆等“花卉+产业”的创意商业聚集地,还是锦江文艺青年的创业基地和VR科技花田体验地。

合江听涛

合江亭,这座历经岁月积淀的古老建筑,在优美的锦江河畔见证了成都的发展与变迁。“合”,妻子好合,如鼓琴瑟。“江”,江河之水,情谊绵长。如今,居于两江交汇处的合江亭,也将被新增的灯光赋予新的爱情氛围。同时,建成并试营业的公园式、沉浸式、体验式婚登所“合江亭婚姻登记处”,已成为全省首批办理国际、港澳台和涉外婚姻登记的试点单位,立足爱情专线的核心地位,达到落一子而活全盘的功能与效应。

兰桂品香

该区域以成都版的“爱夜之城”兰桂坊,及临近的五星级香格里拉酒店为基石,融入爱情元素,打破单一业态的藩篱,让市民游客有浪漫的灯光秀可以看,有爱情空间、情人巴士等装置可以玩。同时还以音乐和美酒为推手,拉动消费杠杆。

安顺廊桥

安顺廊桥位于成都府河与南河交汇处的合江亭旁,桥跨主体长81米,宽23.6米,是一座集历史、文化、商贸、餐饮、行人功能为一体的景观桥。桥上以唐诗宋词为主题的大型浮雕、梯式水景及“桥上桥下共流水”等景观错落且绮丽。

九眼桥醉

九眼桥作为成都的地标建筑,在爱情专线的统一包装下历久弥新。“城市告白,告白城市”,九眼桥将以特有的城市地位和显著的文化氛围,成为新兴的城市爱情背景,孕育出更加丰满的爱情基因。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