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冲锋在前,“微网格”串起疫情防控“保障网”
摘 要: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多源输入、多链并行,感染人数持续增加,市外溢入与本地扩散聚集交织,防控工作处于最关键最吃劲的时刻。涉疫街道、社区迅速行动,广大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微网格长(员)坚守岗位、奋战疫线,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网。

龙泉驿区:坚守“疫”线,全力以赴抗疫情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龙泉驿区十陵街道迅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统筹区级下沉党员干部、机关办(站)干部职工、综合执法队伍、巡逻队、志愿者队伍等力量,针对交通卡口、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和小区院落等加强巡查排查和值班值守,落实落细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西河街道迅速行动,在城市社区,连夜为居民制作通行证,发放到各小区每一户居民家中,并督促小区升级门岗管控措施,居民向门岗出示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和通行证方可外出。在涉农社区,迅速集结志愿者,在进出要道和居民集中居住区出入口处设置通行卡口,严格管理人员流动。

柏合街道火速响应、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吹响了防疫“集结号”。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核酸筛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设立86个采样点位,162个采样台,组织居民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引导居民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不扎堆、不聚集,现场秩序井然。

山泉镇迅速激活社区疫情防控专班,激活疫情防控工作每日报告制度,实时掌握各场所消杀、人员健康情况、物资储备等各类动态信息,同时结合居家隔离人员台账、健康监测人员台账,密切关注居家人员生活需要,及时提供关心和帮助。加大桃花故里景区等重点区域全覆盖常态化巡查力度,“严管细筛”来往车辆人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青白江区:“微网格”串起疫情防控“保障网”

青白江区委社治委统筹安排委内干部职工下沉疫线管控区,指导管控点位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管控,迅速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从严落实落细落地,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为做好扩面核酸检测准备,辖区各个核酸采样点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微网格长(员)提前布置好核酸采样点,并迅速分组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扫楼”任务中,核对常住居民信息、发放核酸检测登记卡、关注住户中是否有特殊人群并进行特别备注。

针对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青白江区充分发挥“微网实格”治理作用,开启人性化温情服务,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敲门行动”,主动上门采样,询问其有无生活需求及困难,并采购所需物品送上门,为辖区群众生命健康筑牢屏障。

充分运用微网实格楼栋群做好信息发布、上传下达、思想动员,让居民知晓疫情防控实时消息和知识,引导群众关注官方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确保宣传动员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中,党群合力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