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第三批四川省绿色社区名单公布 成都297个社区上榜
摘 要:

日前,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第三批四川省绿色社区的社区名单,1585个社区上榜,其中成都市有297个社区位列其中。

绿色社区是指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社区设计、建设、管理和服务等活动的全过程,以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方式,推进社区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构建“党建引领、绿色生活、网格管理、服务创新、多元共治”的社区环境治理格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向往。

今年3月14日,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指出,要提升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质量,推进绿色社区建设。按照《四川省绿色社区创建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四川省住建厅组织开展了第三批四川省绿色社区申报工作,成都、广安、遂宁、广元、宜宾等21个市(州)积极参与,合力推进绿色社区建设,涌现出一批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完整居住社区。

为持续提升我省城市社区人居环境建设和治理水平,经省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等6部门同意,将1585个确定为第三批四川省绿色社区的社区名单予以公布,其中成都金牛区茶店子街道奥林社区、青羊区苏坡街道中坝社区、双流区九江街道通江社区、郫都区安靖街道方碑社区等297个社区位列其中。

网站导航